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买套好二手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本报开设“30万买好房”系列报道,分区点评总价三四十万的二手房以来,引起读者热烈关注。前三期我们邀请专家评点了鼓楼、白下、玄武三区的房源,本期将评点建邺、秦淮、雨花三区的二手房源,对其他区域的房源就不再一一点评了,市民如需建议,请致电83272997咨询。

  建邺区:处新老城交接处,发展空间大

  在建邺区南湖周边包括南湖、南苑、茶南等区域,汉中门附近(主要是莫愁新寓),朝天宫附近(黄鹂新村、莫愁路、韩家苑)等地区都分布着一些总价在三四十万的二手房,面积在50-70平方米,多为1985-1995年间建造。

  优势:建邺区的房子地理位置较好,处于新老城交接处,交通便利,配套成熟,附近有超市、菜场、银行等;一般都是老小区,基本不收物管费,生活成本低;户型实用,一般都是两室或三室;一般都是南北向,朝向好;居住人口多,房子买来后容易出租,获得收益;附近靠近一些高校,如南京审计学院等,人文素质高;因处于新老城交接处,发展空间大,有一定的升值潜力;总价低,购买压力小。

  不足:部分房子房龄较老,无学区。

  秦淮区:小区一般比较成熟,环境优美

  长乐路附近的姚家巷小区、好又多边上的木匠营小区、永乐路上的春光里和大明路的龙苑新寓等地,都分布着一些价格在40万以下的二手房。面积多在六七十平方米,房龄在2000年以前,其中以90-97年的居多。

  优势:地理位置好,靠近新街口、夫子庙,有多路公交车、地铁,出游方便,又可直接到达江宁、雨花等地,交通十分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有苏果、好又多等超市,以及大型菜场,有大型批发市场,购物便利。

  小区一般都比较成熟,邻近秦淮河畔,有小公园,环境优美,整洁,生活舒适;城南一般邻里关系和谐,人文素质高。教育配套设施齐全,有很多学校,第一中心小学、秦淮实验小学,二十七中、第二实验中学等,入学方便;房子套型多,一般为南北方向,朝向比较好;总价低,购买压力小,地段好,有升值空间,好出租,易获益。

  不足:部分小区没有物管,有些房子结构不大合理。

  雨花台区:地处地铁南延线,升值潜力大

  该区域40万以下的二手房主要分布在龙福小区、得安花园、康色花园等地,共同点是: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房龄在96年---2002年,房子较新。

  优势:交通方便,靠近中华门地铁站;环境好,是南京城市规划中的绿化区;小区成熟,配套设施齐全,有菜场、超市等,小区内有龙翔服装城,购物方便;有重点学区,雨花台实验小学,方便入学;房子比较新,一般房型都很好,基本是双南的,结构合理,充分利用空间;总价合理,单价低,购房压力小,对投资者来说,因地处地铁南延线,升值潜力大;附近有很多大型的通讯公司,房子出租收益好,此段房租已出现很明显的涨幅,且人文素质都还不错。不足:地势高低不平,道路情况不佳。(评点由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房产专家协助)

  南京日报记者肖岚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