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有个家,属于自己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自己喜爱的城市里,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组成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家可以不华丽,也可以不大,但却是灵魂深处的渴盼、心底深藏的愿望。”日前,本报收到了读者小王的来信,深情地讲述了他购置二手房的故事。小王在信里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和读者分享这段心路历程,给其他购房者作个参考。

  2003年,年轻的小王向心爱的妻子和3岁的孩子兑现了家的诺言,在江宁购置了一套

100多平方米、小区环境优美的商品房。一家三口喜气洋洋地搬进新家,洁白的墙壁、光滑的地板、宽阔的阳台……一切都很完美。

  但是半年下来,小王和妻子却觉得很累,好像一下老了很多。原来小王夫妇都在南京市区工作,工作都不错,唯一的缺陷就是家离工作单位太远,每天换车才能到单位。小王夫妇俩迟到的次数明显增多,每到周三就开始盼周末,到了周末又哪都不想去,工作和生活似乎都没有了激情。

  小王夫妇盘算了下,每天他们7点15出门,8点半左右到班,如果有点小事耽搁会儿,就要跑得气喘吁吁的,遇上堵车,就铁定迟到了;下午5点半下班,7点左右到家,还要做饭做菜。要是下班晚点或加班,就更晚了。

  按最佳情况(不堵车,不迟到,下班准时)算,从早7点到晚7点,除去8小时的工作时间,差不多有3个小时在漫长的等公交与挤公交中度过,心情变得灰暗与烦躁,工作效率也下降了,晚上回家吃个饭洗个澡就快9点了。夫妇俩也根本无法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只能送到父母处。一到周末,就忙着买菜筹备下周的伙食,即使把孩子接回来也没人带他出去玩,渐渐地小家伙自己也不怎么愿意回家了。

  小王夫妇俩困惑了,买处房子生活,不就是为了给心灵安个家吗?为什么却越活越累呢?想来想去,夫妇俩又在城中买了套小户型的二手房居住,把孩子也接回来了,小日子过得滋润起来。小王表示,早知道当初听从朋友的建议在城里买个二手房,不那么折腾了。

  “如果在城中买新房,房价太高,我们年轻人一般难以承受,而且也不想为了还高额贷款又累又愁的。”小王感慨地表示,房子小点无所谓,够住就行;住在城区最主要的是省时省事省精力,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生活质量,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南京日报记者肖岚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