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西都市报:以进攻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0 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场友好的比赛,埃托奥和德科们不停地被穿着红黑条衫的对手从地上扶起……小罗有一次跌倒在米兰禁区,站起来的第一件事是向主裁判默克展示自己被抓红的下巴,但一个下巴怎么可能换来点球?刚刚复出的德科很努力,可惜他昨天出脚的节奏总要慢半拍,有一次德科被铲得跪在地上已经有点“无名火”,但一看是葡萄牙国家队的老大哥鲁伊科斯塔来拍他的头,只得作罢。

  这个比赛日,AC米兰证明了很多,诸如———肢体接触“紧密”的比赛原来也可以是友好的,一个正当状态的迪达是可以保证不失球的,一个为了进攻拼命的人,原来是可以让巴萨也忌惮三分的……红黑军不能证明他们比巴萨更强大,因为他们决赛地巴黎已经没有他们的立锥之地。

  在体育竞技里,进攻的一方往往最危险。一天前在西班牙情歌球场,比利亚雷亚尔队已经证明过,现在,又轮到AC米兰来反思了。客观说来,米兰比“黄色潜水艇”还糟糕,后者毕竟荡气回肠地全线压下快意狂攻过,而米兰昨天像一个并不高明的街头斗殴者,一只手握拳而出时,另一只手还紧紧地扯着自己的裤腰带……

  在控球时间长于对手的同时,真正有威胁的射门远少于对手,这就是米兰的尴尬。严格说来,是幽灵般的罗纳尔迪尼奥造就了米兰的尴尬,当一个接一个的传球从小罗脚下送入米兰禁区腹地时,虽然不太走运的埃托奥、久利或拉尔森总也无法将之化为进球,却让红黑军情不自禁地胆战心惊,以至于到最后一刻,他们也还未展开真正的赌博式打法。

  舍甫琴科的进球被判无效,不足以挽救AC米兰,但至少可以挽救老帅安切洛蒂。手里的牌只能组合成这样了,谁也不能强求他在诺坎普逆转巴萨,何况舍瓦的无效进球,某种意义上可以塑造米兰虽败犹荣的幻像。

  与AC米兰相比,比利亚雷亚尔更值得同情,因为他们是在拼命进攻,而米兰充其量是以进攻的名义……(贾知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