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手楼市屡挨宰 买房防开发商"忽悠"人人有责(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天净沙·房思

  “房价让人昏呀,

  小桥流水人——家,

  房贷压垮瘦马,

  高价不下,

  没房人在天涯。”

  先引一首网上最近流行的、篡改自元代大家马致远的诗词,这多少反映了楼市上涨对各界老少爷们儿造成的心理压力。

  房价上涨没商量

  为确实了解购房人对房价问题的心理状态,本报在3月10日到3月15日之间,特联合新浪网推出了相关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0%的受调查人士表示房价上涨会导致生活压力增大。

  4月底,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范围的房价调查。调查显示一季度全国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土地交易价格涨幅继续回落,房价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季度回落一个百分点,其中,温州、上海房价分别有小幅回落。一季度,大连、呼和浩特、深圳、成都及青岛等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较高,其中,大连、呼和浩特、深圳涨幅均超一成;与上述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温州房价降幅2.5%,上海降幅达1.3%。

  目前,中国诸多房地产商均将房价上涨主因归结为“地价上涨”。此次的调查显示,一季度,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较上季度低出二点二个百分点。

  从国家有关部门的数据看,在没房人士的咒骂声中,在宏观调控的余威下,在所有人士的关注下,今年一季度,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还是上涨没商量。

  编辑部观察读者情绪

  如潮涨势引发如潮愁思,从小编、小记们经手、过手的稿子就可以感知“春江水暖”,只要是涉及房价上涨的稿子,网络、社会、读者电话反映绝对是杀声一片,“又说上涨!又给开发商当托!”喊打、喊杀、喊胡说的声音不绝于耳。其实报社中的小编、小记们也多没有购置下房产呢,写房价上涨的稿子,自己也是痛心得“肝颤”,也是边“流泪”边做新闻。虽心中十二万分地想让房价稳定,但事实、数据俱在,事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只能边写稿边发愁了。

  与之不同,在揭发开发商暴利的稿子刊发后,网络、社会、读者电话又都是叫好声一片,“好样的!就应该给他们曝曝光!别怕开发商报复,我们读者永远支持你”。各个报道其实一样都是事实,一样是经过采编认真工作完成,但读者的反应差别如此之大,只说明,相当部分读者对房价的上涨已经抱有极大的抵触情绪。

  几家欢乐几家愁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没房的人愁,笑的自然是开发商了。

  面对火暴的市场,开发商成为最幸福的人,“什么,都卖完了!那价格肯定是定低了,先控制一下,先不要卖了”,“你们这些市场总监是怎么当的,价格定得这样低!”,“继续看一看市场,价格先提1000块钱吧”……这些话不是记者的杜撰,在如此兴旺的市场下,地产公司老板对下属更是充满挑剔,总认为房价定得还是低。

  在开发商欢笑的同时,做房产销售的代理行、销售代理同样也感觉到了压力,代理费下降、折扣点降低,整个房产销售生态圈正在发生倾斜。

  老百姓就更是愁深似海了,工资怎么也追不上房价。辛辛苦苦一辈子,等于都为开发商吃喝玩乐打工了。(肖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