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安保重点培训反核生化袭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奥运安保培训启动 雪狼突击队和特警实战演练图

  

北京奥运安保重点培训反核生化袭击(2)

  奥运安保实战培训正式启动 雪狼突击队首次公开亮相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奥运安保远程教育网、北京奥运安保实战培训网启动。北京奥运安保实战培训也于当天宣布启动。启动仪式后,首次公开亮相的武警特战大队“雪狼突击队”和北京特警进行了实战科目的演练。

  据了解,“雪狼突击队”组建于2002年12月,此前从未公开露面。这支队伍隶属北京武警总队某支队,专门负责执行反劫持、反袭击、反爆炸的特殊作战任务。每名队员配有95式冲锋枪和一支手枪。

  从今年开始,2008奥运安保工作的重心、组织体制、运行方式将进入实际运行。警方表示,截至2008年奥运会前,将有10余万包括民警、保安员、志愿者等安保人员接受包括反恐防暴、安全检查、外语、各国文化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市公安局培训部门一名官员透露,北京警方目前正在筹备成立空中特警部队,并已定名为北京特警总队飞行支队。这支队伍将主要参与处置反恐、防暴、突发事件。警方在奥运安保规划书中还初步设想,奥运会期间在场馆周围建立应急使用的直升机停机坪。

  奥运安保部门还公布了北京奥运安保培训的“最后时间表”。今年1月—12月为基础培训;2007年为模拟演练阶段;2008年1月—7月为实战演练阶段。其中,警方今年将进行要员警卫、大型活动安保、反恐防暴、跨国犯罪、情报收集等20多个项目、40多个科目的全方位培训。

  第

作者: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