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米兰发“新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对阵再次让人体验了两支伟大球队相遇时的残酷。在被巴萨淘汰出局后,AC米兰俱乐部也很快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除了主帅安切洛蒂谴责主裁判将舍甫琴科的一个进球吹掉之外,其他人都将目光转移到了联赛和下个赛季。

  AC米兰和巴萨,无论谁是两回合比赛的胜者,他们都是出色的球队。但我们不难发现,即使巴萨在次回合比赛中仅依靠0比0晋级,他们的进攻依然比AC米兰更加犀利。AC米兰全场仅有1次射门打正,8次射偏,而巴萨有8次射正,4次射偏,巴萨甚至在最后的“死守”阶段也能将比赛踢得行云流水。可以说AC米兰在这场比赛中输得心服口服。

  在5月17日的欧冠联赛决赛之前,巴萨比阿森纳更让人看好,因为巴萨本赛季表现出来的实力超出欧洲其他球队一筹。他们在西甲联赛中夺冠在望,在欧冠联赛中未输一场,进22球仅丢4球,并连续战胜切尔西、AC米兰这些超级强队,他们这样的状态堪比当年克鲁伊夫率领的巴萨“梦之队”。

  而在欧冠联赛中的出局,使得AC米兰未能实现在近4个赛季中第3次打进欧冠联赛决赛的愿望,这无疑将直接导致AC米兰的一次蜕变。本赛季,老迈的阵容是AC米兰在联赛与欧冠联赛中都不太顺利的关键因素,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甚至连科斯塔库塔这位年届40的老将也首发上场了,而风华正茂的球员也因为紧密的赛程而伤痕累累。AC米兰要在下赛季有所作为,他们就必须在夏季转会中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科斯塔库塔、塞尔吉尼奥、马尔蒂尼、斯塔姆、卡福、鲁伊·科斯塔、因扎吉……AC米兰需要替换的老球员实在是太多了。

  AC米兰的阵容老化问题已困扰了他们一个赛季,他们的调整完全应该更早一些。在两线作战的压力下,AC米兰正需要通过阵容“革命”给球迷带来新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