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十年投资4000万美元引进国际先进水利科技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姚润丰)从1996年中国开始实施引进国际先进水利科技计划“948”计划。至2005年底,中央财政共安排引进经费4000万美元,引进600余项国际先进适用的技术、仪器和设备。

  28日在此间举行的2006年度国际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上,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高波介绍说,围绕中国水资源短缺、洪涝灾害、水污染和水土流失四大水问题,“948”

计划引进的科技成果解决了一批当前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部分技术已经开始在中国水利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引进先进技术与自主研究开发相结合,促进了水利科技的跨越式发展。

  高波表示,“948”计划实施十年,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缩短了研发周期。

  据高波介绍,“十一五”时期,中国将继续实施水利“948”计划,引进具有20世纪90年代后期和21世纪初期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设备、软件和理念,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等,并力求通过不同途径引进具有水利技术研发和理论研究一流水平的人才。

  据悉,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50多家企业的58项技术参加这次会议,组委会将根据专家评议意见,形成《国际水利先进技术引进指导目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