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施工队见义勇为 厦门作业时搭救一坠海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7 青岛新闻网

  一男子醉酒后被卷进厦门附近的海水中,由于当时正处于退潮阶段,情况非常危险。正在那里施工的青岛航务二公司船员们发现后,奋力将该男子捞了上来,并通过做人工呼吸挽救了他的生命。

  4月15日下午,福建厦门环岛路海上救助站码头附近海域,在此施工的青岛航务二公司“方驳80”号作业船船员刘国庆,突然发现船左舷几十米处海面漂浮着一人。刘国庆马上

意识到:有人落水了!

  刘国庆一边高呼:有人落水了!一边跳上交通船招呼船上的小陈开船前去营救。“方驳80”驾长张国俭听到刘国庆的呼喊后立刻拨打110报警,并安排在船上施工的小徐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当交通船靠近落水者时,落水人已经随流漂到距离“方驳80”200米远的地方,当时正在退潮,海中暗流很大,根本不可能下海救人,给救助带来很大的困难。

  刘国庆和小陈急中生智,在落水者下游的地方用交通船船体挡住落水者,刘国庆和小陈探出身子冒着坠海的危险奋力把落水者拖到甲板上。此时落水者没有呼吸,没有脉搏,已处在昏迷状态。面对满口酒气的落水者,刘国庆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给落水者控水并做人工呼吸。5分钟后,落水者开始有轻微呼吸,并睁开了眼睛。全船的施救人员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当交通船驶到码头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方驳80”船员张国俭、林洪涛、刘国庆和施工人员小徐4名山东小伙,奋力将落水者从交通船抬上码头并送上救护车。(高红日 衣启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