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一家的道德标准经不起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42 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SOGO礼券风波未了,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又因名下新增四千多万元股票,引起外界议论。同时,陈水扁将名下不动产交给私人律师管理,也遭“监察院”质疑不符财产信托规定。陈水扁口口声声说要以“最高道德标准”来检验“政府官员”,但他一家人的行径,却似乎经不起检验。

  社评说,吴淑珍把自己当成菜篮族般,对进出号子看盘买卖股票乐此不疲。陈水扁

在首届任期内,即因吴淑珍大量、且频密进出股市备受非议,迫使他在竞选连任时不得不作出承诺,宣示自己和家人均不再进出股市。当时,吴淑珍还抱怨舆论剥夺了她唯一的“娱乐”。吴淑珍对股市着迷到这种地步,令人难以想像;果然,她并没有就此住手。

  苏贞昌今年初“组阁”后,制订了政务官财产强制信托要点;虽然规范对象仅限于“行政院”官员,但其背后缘由,正是为了消弭“扁府”官员操守欠佳所导致的形象败坏。陈水扁若有意挽救清廉形象,即应援引同一标准办理信托;没想到扁当局却依然故我,直到“监院”指其财产信托不符规定,扁当局才急急表示愿交付信托业者。莫非扁当局对舆意早已神经麻痹?

  社评批评,当初打着清廉改革的旗帜上台,如今家庭资产暴增却声望大跌,陈水扁能怪外界用太严苛的标准检验其一家人吗?试想,六年前那个标榜“贫农之子”出身的陈水扁,今天摇身变成一个珠光宝气的富贵家庭,伴随的是炒股、收礼、亲信收贿、巨贾出入官邸的传闻。扁家庭难道凭借财富就能赢得尊重吗?

  社评指出,陈水扁失去清廉改革形象,并不是因为在野党的抹黑,而是败在自己缺乏自持,败在扁一家太罔顾社会观瞻。如果时光倒退,当年在野的“陈水扁立委”,也不会容忍如此低道德标准的家庭吧!

  (来源:中评网)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