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人爱乒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56 锦州日报

  一生酷爱乒乓球运动的范鸣坷老人,今年已92岁高龄。他从8岁时就开始打乒乓球,至今已有80多年球龄了,如今,每天仍像小伙子一样乐此不疲地坚持锻炼。

  情绪饱满,精神矍铄的范老自豪地说,小时候刚刚学打球的时候,由于没有球台,他们就把教室的桌子摆成球台案子,买不起球拍,就自己动手制作,从此,小小的球拍就一直伴随他至今。参加工作后,大约在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他下放到了当年锦县杏山乡,为

了能够继续打球,他在村里好不容易找了几块木板做了个简易球台,照样打起了乒乓球。

  范老由于常年坚持体育锻炼,身体一直很健康,如今虽已有92岁高龄,但仍耳不聋,眼不花,走起路来稳健如飞,看过范老打乒乓球的人都说,他球打得凶猛有劲,我们年轻人也不一定能抵得过他啊。范老在1952年时,他就入选了锦州市职工乒乓球代表队,并获得了辽宁省职工乒乓球大赛的团体冠军,同时范老还参加了辽宁省一至六届的职工乒乓球赛,均获得佳绩。退休后,1992年时,在东北三省乒乓球大赛中,大会还特意为时年78岁的范老颁发了“最高年龄荣誉奖”。1980年时,还被国家体委评为国家一级裁判员。

  现在范老非常注重自己的养身之道,他每天早晨起床后必做的三件事就是:搓脚、搓手和捶背,简单运动后,便吃早饭,然后拿起球拍去市委老干部局活动室打乒乓球。

  范老经常告诫注意养身和参加锻炼的中老年朋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忘记“量”和“度”的问题,体育锻炼如此,做其他任何事情,包括吃喝玩乐更是如此,不然,必然会得到适得其反的不良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