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惠合办论坛探讨人居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4月21日,由惠阳房地产业协会、深圳百川利地产公司联合主办的“打造惠阳人居价值新高度”论坛在惠州市惠阳区举行,吸引了来自深圳、惠州两地众多专家、地产商和置业者。与会者认为,随着深圳与惠阳发展的进一步融合,更多的深圳人将会选择在惠阳置业。

  现状

  深圳房产企业占半壁江山

  惠阳房地产业协会长黄海日介绍,房地产业已经成为惠阳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发展水平在惠州市县(区)中居前列。目前,全区有房地产开发企业63家,主力军是民营房地产企业,不少外来企业特别是深圳的房地产企业,占据了惠阳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也提升了惠阳房地产开发的理念和档次。

  由于惠阳区有大项目支撑,区位优势明显,房地产价格呈现“低洼”效应,外来投资置业人数不断上升,2004年外来购房者比例为24%,2005年上升到43%,今年有进一步攀升的趋势,不少楼盘外销比例超过50%,其中来自深圳的购房者所占比例最大。

  远景

  深圳惠阳“零距离”渐近

  深圳百川利地产公司总经理王河认为,随着深惠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促进惠阳区房地产进入投资高峰期,加上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的正式投产,中海油1200吨炼油项目的动工兴建等利好消息,预计未来几年,惠阳区的住房消费将放量增长,近几年来,房屋的保值、增值功能将得到提升。

  “深圳与惠阳的融合已经在进一步加强。远期,有深圳地铁三号线与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南坪快速路等因素的刺激;近期,政府已经考虑从坑梓、坪山、坪地等毗邻地区到惠阳、大亚湾的直线大众交通问题,外部是争取撤销白云坑收费站,内部则是在新中心区的淡水河上修建新大桥,一旦成为现实,深圳与惠阳就真正是‘零距离’了。”王河表示。

  忧虑

  稳健上升须防空置率过高

  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提出,深圳由于土地空间不足,鼓励深圳人去惠阳置业,但是,希望当地的地产商不要因为深圳置业者的到来,将楼盘价格提得太高,应该稳健上升。同时,在开发速度上也要进行控制,谨防空置率太高,带来楼市风险。

  深圳社科院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建议,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应该与开发商一起联合提高惠阳的城市配套设施,增强城市人居价值,让更多的深圳投资置业者转换为居住者。

  图:

  惠阳区楼盘外销比例有进一步攀升的趋势,其中来自深圳的购房者所占比例最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