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消委会发布最新消费提示——出国前先查旅行社经营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通讯员/吴爱民)黄金周将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走出国门去领略异域风情。市消委会昨日发出最新一期的消费提示,提醒即将出国旅游的消费者要特别注意在境外的安全,出境旅游须由有出境游资格的国际旅行社经营。

  消费提示称,出境旅游须由有出境游资格的国际旅行社经营,出国前最好登录旅游局网站(http://www.cnta.gov.cn)查询经营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和赴港澳地区旅游业务的旅

行社名单,不要选择中介公司和咨询公司。出发前要先了解当地的卫生及传染病情况,注射相关疫苗,准备肠胃药、抗生素以及外伤用药等必备药物,特别是到非洲等地,一定要带上抗疟药。

  市民出游不要随身带大量现款,也不要在旅馆等住处存放大量现金。在到达目的地时,要事先了解当地的一些民俗民风和规矩,以免犯忌,引起不必要的冲突。如泰国小孩的头摸不得,印度的小孩抱不得等;而到语言不通的国家旅游,一到饭店最好先在总台拿一张有饭店地址、电话的卡片。

  市消委会还提醒,在境外遇到困难和发生意外时,要及时向当地警方及中国驻外使、领馆报案、求助。出国旅游时购买贵重电器、金银、珠宝首饰一定要慎重,要特别注意电子产品的兼容问题,还要了解我国和旅游目的地所在国进出境的一些特别规定,不要携带超额货币及违禁物品进出境,以免为进出境带来麻烦和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