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锅烤炉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40 新闻晚报
□撰文摄影 番茄蛋汤

  上星期周末,在朋友家屋顶烧烤,风很大,也很冷。偏偏烤炉不是很争气,烧了很久才看到一点火苗。

  由于等待时间太长,肚子饿了。所有人都围着这个炉子,你一串虾,我一串鸡翅,刹那间,网板上就堆满了东西。所谓欲速则不达,每一样东西的烧烤时间都不一样,烤的人在一片催促声中手忙脚乱,搞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烤熟一串东西。

  本人实在看不下去,于是大喝一声:“让我来,一帮无组织、无纪律的家伙。”

  首先把食物归类,容易熟的放在火势最旺的区域,不容易熟的放在周边。没一会儿,大家就吃到香喷喷的烧烤了。

  烧烤技术源于自己经常去烧烤,不管是日式还是韩式,花了这么多学费,没吃过猪肉,总看过猪跑吧。

  平时去得最多的烧烤店应该是禾苑烧烤火锅,第一是觉得火锅和烧烤都有,而且所有的原料都不差;第二是价格便宜,中午49元/人,晚上69元/人。

  喜欢这边的红汤锅底,麻辣的程度让人接受,而且是用高汤调制的,吃起来味道相当丰富。涮火锅的食材品种有近七十种,近六十种是在很干净的自助料理台上整齐地摆放,应该有的基本都有。羊肉和牛肉等需要加工的则可向服务员要求。

  牛肉丸等很多东西都是这家店自己做的,里面没有很多面粉,而且还有有弹性。尤其是有馅料的,味道相当不错。肥牛和肥羊选用的肉材,从端上来的一个个肉卷上看,品质很有保证,牛肉呈鲜红色,羊肉则是粉红色,肥瘦搭配均匀。

  烧烤的炉子接近日式的,一般来说,大部分烧烤用油都是黄油,但这里是一块肥猪肉,用夹子夹住,在炉板上均匀地涂抹后,然后把食材放上去。

  烧烤的食材是一盘牛排、带骨牛小排、羊排、基围虾、生蚝等,其中的牛排是进口的那种,吃起来很嫩,有牛肉特有的香味。牛排烧烤时,一定要注意火候,时间要控制得很好。一般来说,一面烤个10秒钟就足够了,这样的牛排可以吃出牛肉汁,更加鲜美一点。

  除了烧烤火锅以外,这边还有让我觉得是亮点的地方,那就是十几种甜品。平时不喜欢吃甜的东西,但是这边的慕斯和西米露都做得非常不错。

  此外还有热菜。六七个品种,吃下来味道算是可以。

  火锅的调料需要自己配制,可是我最喜欢的火锅酱油、XO酱和干辣椒没有,建议店家要放。烧烤也有专门的酱料,有点偏甜。

  软饮料也全都是自助的,要喝酒就要额外付钱了。想想也是应该的,毕竟这样的价格,要饭店包酒水,明显有点过分了。

  ■禾苑地址:淮海东路68号 电话:6326196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