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年轻十岁,我要和你们一起去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征集赴无居民海岛科考志愿者消息见报后,热心市民纷纷报名

  尽管有诸多要求,但两天来,征集5名市民跟随专家登陆无居民海岛科考的活动已吸引近百名热心生态保护的读者。他们中有博士,也有普通工人;有老人,也有孩子。尽管有些人的条件不一定符合要求,但他们的热心让我们感动。

  本报征集志愿者消息见报后,厦门老年大学摄影研究会的黄老先生第一个发来电子邮件。他说:“看到贵报和海洋与渔业局征集志愿者到无居民海岛科考,我兴奋得来不及吃晚饭就给你们发邮件报名了……我对闽南历史地理和生物史有一定的研究,身体健康。我到过厦门所有非禁区山头摄影,遗憾的是,这无居民海岛,至今我只能用远焦拍个远景,我真诚请求你们批准我成为首批科考队员。”

  集美大学的陈老师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真希望你们的活动是在“五一”长假后,因为我已经买了赴上海的机票,去陪儿子过长假。不过,如果你们选中我,我马上把机票退了,因为我实在太热爱我们的海岛了,太希望能上这些无居民海岛看看,到底有哪些我们身边看不到的物种。”

  一位有40多年海上生涯的船员苏先生说:我已经超过你们要求的年龄10岁了,虽然知道自己无法入选,但我还是很激动,我打这个电话,只想说:如果年轻十岁,我要和你们一起进行这件伟大的工作。”

  环科所高工岩鹭这几年经历了多次海岛探险考察,她对活动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组织者表示,将认真阅读读者资料并筛选参与者。最终结果将在“五一”前确定并通知到入选者本人。

  记者 陈进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