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到《疯娘》,他趴在桌上哭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看到《疯娘》,他趴在桌上哭了(图)

  话剧《疯娘》剧照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进容)这两天首次“登陆”鹭岛免费演出的《疯娘》,在青少年中引起震撼。25日演出中,不少观众泪如雨下,一名前排观众甚至趴在桌上抽泣不止。

  曾于去年在报刊和网络上广为流传的短篇纪实文学《我的疯子娘》,今年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广东省话剧院改编成大型话剧《疯娘》。

  《疯娘》被列为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全国老龄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国孝心工程主题话剧。

  《疯娘》剧情为:上世纪70年代初鄂西北一个偏僻山村,年轻漂亮却又半疯半傻的“疯娘”在完成了传宗接代的任务后,被迫离开亲生儿子。6年流浪乞讨生活后,她回到了自己的家,但不谙世事的儿子却以母亲的疯傻为耻。超乎寻常的母爱渐渐温暖孩子冰冷的心。为了去摘孩子爱吃的野山桃,“疯娘”坠崖身亡。感天动地的母爱换来了一声迟到的“娘”,却再也无法唤醒死去的母亲。

  该剧目前已在广东和东北三省演出了10余场,观众无不被舍命忘我的母爱所感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