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先锋画家自称“暴徒”(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2 世界新闻报

  得罪收藏大家 作品价码狂跌

  基亚是当代艺术家中颇具经济头脑的一个。然而,他在艺术市场中曾经败走麦城,时至今日都没有翻过身来。这段“典故”是纽约艺术市场最津津乐道的“基亚现象”。

  由于基亚得罪过全球最大的艺术品收藏家查尔斯·萨特基,这位英国收藏大鳄将纽

约各大画廊的所有基亚作品成包买走,然后再抛回艺术市场倾销。此举让基亚作品的价码大跌。这次波折让基亚对艺术和艺术市场有了更新的认识。

  基亚说:“现今的艺术创造领域已经被彻底商业化,就像是汽车生产线,他们持续生产同一种型号的汽车,直至这种商品不再受到人们的欢迎。但真正有价值的艺术作品有多少呢?价值和价码是两回事,也许价码签上标的是百万美元,但真正的价值却是零。我为自己曾有过的遭遇而感到自豪,价码被人放低是其它艺术家所没有的特权。”

  采访结束时,记者问基亚:“当所有人都尝试采用新的艺术手段时,你为何执着于传统的画笔和帆布?”基亚回答说:“用任何手段都能反映出个人的内心世界和灵感,画笔是我最喜欢的方式。我存在的价值就是创造出不平凡的作品去杀死我们内心中的野兽。什么东西是我们内心中的野兽呢?我的理解是‘愚蠢’二字。”

  链接

  “超前卫”一词,按照艺术批评家奥利瓦的解释,是指艺术家能在艺术史中随意“漫游”,借鉴风格或现成的规律,并且以自己选择的任何手法来再次混合这些风格。

  意大利超前卫派以三位姓名字母“C”打头的画家为代表。他们分别是桑德罗·基亚、恩佐·库基和弗朗西斯科·克莱门特。他们的绘画和素描样式、色彩运用以及从整个艺术史上借鉴多种风格的倾向独树一帜。意大利超前卫派是20世纪80年代西方艺术发展中另一不可忽视的现象。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