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来信一封 实事早办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毛敏毅)闸北区106个旧小区的5582个居民楼门洞,今年内将全部装上电控对讲防盗安全门。这件政府实事原本要到2007年底才完成,但区政府在接到一封居民来信后,决定顺应民意,加快实施进度,提前一年完成这件实事。

  挡住黑广告

  这几天,技术人员正在为广延路350弄上工新村内的15、16号居民楼门洞安装电控门,见记者前来采访,退休老教师徐阿婆高兴地说:“以前这里失窃事件时有发生,装上防盗门后我们居民安心多了,黑色广告也进不来了。”

  致信区领导

  徐阿婆告诉记者,电控门防盗之所以这么快被推广到老式公房小区,与退休老教授朱家俊写给区领导的一封信有关。

  朱家俊居住的广延路350弄31号在2003年被评为全国百家文明楼幢。为保证安宁,由楼内居民每家筹款500元,自费安装了防盗电控门,效果非常好。在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小区的活动中,朱家俊想到电控门在治安防范中的作用,就给闸北区领导写信反映居民的呼声,希望尽快为旧小区居民楼安装防盗电控门。

  好事马上办

  记者找到朱家俊老教授,他一脸兴奋地说:“这封信发出后,区里相当重视,不到半年就把我们小区的防盗门全部装好了。”区政府制订了电控门安全技防设施计划,牵头筹集资金,协调街道、物业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和居民的思想工作,并引入先进的市话传输对讲系统,不需排管布线,避免对已装修好的居民住宅开膛剖肚,把好事办得更好。

  为创建“平安闸北”,区政府除决定在年内完成旧小区防盗安全门的安装外,还要求加大防范措施的技术含量,在各街道(镇)建成一个由旧式小区改造的技防设施示范小区。对居民住宅小区区别不同情况,加快技术防范设施分类建设。落实建立电视监控系统、住户报警系统、周界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等措施。

  建设安全小区,居民无不称好。据统计,2005年度闸北区居民安全感的满意度已达到75%以上,对居住小区治安状况的满意率达到了8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