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逗你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30 新民晚报

  杨俊

  相声大师马三立的那一句“逗你玩”已成经典,现在遇到一些风马牛或者是不能自圆其说的事情,用“逗你玩”来圈点一下,大家笑笑,尴尬就化解了。最近,楼市里似乎有人正演出这个段子。

  前不久,有报道称上海楼市成交均价再次过万。不少还准备等一等的购房者非常紧张,都急匆匆去看房了。成交“井喷”、中低价房建设停止、排队购房重来、中介腰杆又硬了、“××炒房团”再现身……林林总总暗示楼市“机会又来,错过可惜”的文章不断涌现。甚至于只是一个研究方案的上海公积金贷款调整问题,也被当成“现行‘托市’政策”大肆炒作。

  仍然处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之下、第一季度房价环比仍然在下降的上海楼市,真的发生了异动?且来看看最近的销售数据——

  上月全市共销售16140套住宅,其中8969套地处外环线以外;销售价格最集中的是4000-7000元区段,全市共销售5426套;成交面积最集中的是70-100平方米区段,全市共销售了6233套。这些数据足以说明:用于动迁、居民自住等的中低价住宅成交依然是市场主角。全市可售住宅的供应量始终保持在7万套以上,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其中70%以上是普通住宅,并没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真正值得警惕的并非所谓成交“井喷”,而是一个趋势:上月内环线以内销售的1640套住宅中,单价2万元以上价格区段成交量迅速拉升,达265套,本月还有继续上升的势头,这与高档楼盘集中放量有关,更与一些资金赌人民币升值有关。国家有关方面已宣布正对外资进入中国楼市的情况进行跟踪,并将出台政策。

  上海楼市并非真的发生了异动,而是写文章的“分析师”有点眼花。逐渐加温的舆论,等到楼市造势者明确说是“逗你玩”时,段子早已演完。对信以为真的善良人们来说,切身利益被“玩”入其中,结果并不如听相声那般好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