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军今年审计千名团以上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33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解放军审计署日前下发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

  解放军审计署负责人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全军将对4000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今年计划审计980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这次出台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规范性要求,明确了重点审计内容。

  在经济决策方面,重点审查年度预算、工程建设、装备物资器材采购、大项投资、房地产开发、有偿服务等决策程序是否科学、民主、规范,有无盲目决策和决策失误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

  在经济管理方面,重点审查预算执行、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预算外经费、家底经费等管理是否严格,制度是否健全,有无超预算开支、挪用经费、违规存款、应收未收、收不入账和“小金库”等问题。

  在财经法规执行方面,重点审查贯彻执行国家、军队财经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是否坚决,落实上级批准的规划、计划是否严格,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有效,有无变通政策和违反规定的问题。

  在事业成果方面,重点审查事业建设是否贯彻资源节约的要求,符合单位建设规划和计划,建设任务是否按规定的时间节点、战技指标和质量要求完成,有无“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

  在廉洁自律方面,重点审查被审计领导干部执行廉政规定是否严格,是否按规定程序、权限和标准办事,有无插手敏感经济事项、挥霍浪费、贪污贿赂等问题。

  解放军审计署负责人表示,通过审计,查清被审计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审计评价,为党管干部提供重要依据,为提高经费物资使用效益、促进部队财经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