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唱国歌最美沉迷网络最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3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陈秀云实习生宋爱美)4月26日,经过我省各地600多万名未成年学生进行初评和近20万人次网络投票,我省未成年人眼中的“十美十丑”行为评选结果揭晓,“会唱国歌”和“沉迷网络”分列美、丑之首。

  经过3月28日至4月14日各地组织征集和4月17日至25日网上投票两个阶段,最后按得票多少分别从各30项备选行为中评出未成年人眼中的“十美十丑”行为(详见文后)。

  有关专家认为,“十美十丑”行为的评选,是对青少年学生进行荣耻教育的一种好形式,对于孩子养成正确的行为习惯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十美”行为:会唱国歌;爱护小动物;答应别人的事要做到;文明上网、上健康网站;文明乘车、礼貌让座;节约每滴水每张纸、随手关灯;帮助父母做家务;帮助有困难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十丑”行为:沉迷网络;撒谎骗人;欺负同学做“小霸王”;考试作弊;打架骂人、说脏话;不尊敬父母;乱扔垃圾;乱拿别人东西;攀比吃穿;传唱不健康歌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