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光春在接受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采访时强调 促进河南全面发展人民政协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4月17日至26日,由全国政协办公厅组织的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受省政协邀请,在我省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采访。其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分别接受了中央新闻单位的采访。徐光春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民政协工作。

  徐光春说,2005年,河南省政协精心组织了促进中部崛起大型联合研讨等一系列活

动,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可以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功不可没。

  徐光春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在新时期新阶段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把中央精神转化为地方党委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作用,把促进中部崛起、奋力实现中原崛起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一个切入点,进一步激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奋力实现中原崛起进程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李成玉在接受采访时说,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支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作,坚持重大问题主动与政协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组织视察和调研活动,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使政协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全书说,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采访报道地方政协工作是宣传人民政协的有效形式之一,要通过加大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宣传力度,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8家新闻单位组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陈宗兴任团长。10天来,采访团深入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安阳等市进行采访,重点报道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和各级政协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采访团在豫期间,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张涛、陈义初及秘书长余保江与采访团成员进行了座谈。□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记者李敬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