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6农民工济南被砍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济南消息济南警方27日透露,6名安徽籍农民工被砍案已经侦破,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人已被刑事拘留。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向记者通报了整个案情。4月23日下午5时许,周敏等30余名安徽籍农民工在济南高新区孙村镇将军烟草集团工地附近,分别搭乘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货车回济南市区,其中周敏等9人乘坐的白色面包车路经世纪大道北官村路段时,

被一辆白色轿车拦住,车上下来数人手持砍刀、木棒等,将周敏等6人不同程度砍伤,然后乘车逃跑。

  当晚7时40分左右,历城分局接到110报案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施暴者车牌号等线索,办案民警奋战三昼夜,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伏治鑫、黄明华、胡德刚、唐勇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3名涉案人员在逃。据悉,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皆为四川籍。

  据查,3月底,周敏带领30余名农民工从伏治鑫手里承包了钢筋活,在干了20多天后,周敏因嫌钢筋活赚不到钱不想再干了。4月23日上午,周敏找到伏治鑫要求结算工钱,伏治鑫答应先结算50%,余款另付。同日下午2时许,周敏等农民工与伏治鑫的保管员发生争执,继而围住伏治鑫要结算全部工钱。伏治鑫非常恼火,一方面借钱结算了工钱,另一方面打电话给同乡黄明华要求找人为其出气。黄明华纠集了一帮老乡,并指使唐勇做司机拉周敏等9人,随后实施作案。

  警方表示,由于受害农民工已返回安徽老家治疗,警方将会派出法医前往安徽,对伤者伤情作出鉴定。对另外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受害农民工老家所在地的安徽省泗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派人前往济南,调查此次农民工受害事件。L(齐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