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部门提示防被宰宰客者竟登门“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南宁4月27日专电普通海螺当“鲍鱼”、淡水珍珠冒充海水珍珠……广西北海市旅游部门针对市场宰客印发的“友情提示卡”,竟被一些出租车司机认为“影响生意”提出“抗议”。

  五一黄金周将至,针对近年来经常出现的旅游消费宰客现象,北海市旅游协会印发了精美的“友情提示卡”,其中对一些海鲜餐馆与出租车司机勾结,拉人消费,用一种当地

人称为“合螺”的海螺冒充名贵鲍鱼宰客等欺诈行为,提出警示,“友情提示卡”还提醒游客“免费出租车有猫腻”。

  这种“友情提示卡”发放到北海市各宾馆,并在景点和高速公路入口处向自驾车游客散发,受到游客称赞,但遭到一些出租车司机的“抗议”,登门要求旅游协会收回这个卡。北海市旅游局表示,游客市场存在的宰客现象严重损害游客权益,这些宰客行为很难取证,“友情提示卡”针对这种现象对游客给予提醒,是一种很有效的做法。

  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对提示卡的文字“适当修改”后与消费者协会一起署名,继续印发。另据了解,北海市政府为五一黄金周拨出经费,成立专门小组,对餐饮、景点、购物等行业进行暗访,旅游市场宰客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