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拉氏突访引发新一轮袭击浪潮 伊副总统家人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赖斯、拉氏突访引发新一轮袭击浪潮 伊副总统家人遇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6日突访伊拉克,与伊拉克领导人举行磋商,试图推动伊拉克政治进程继续向前,并帮助改善伊拉克境内安全局势。

  然而,他们的到访却引来针对伊拉克高官和驻伊联军的袭击潮。

  政治暗杀

  逊尼派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的妹妹马苏恩·哈希米当天早晨在巴格达西南部遭袭身亡。

  巴格达警方发言人贾迈勒·侯赛因说,当地时间早晨8时,马苏恩·哈希米正在保镖陪同下离开家门。这时,一辆宝马轿车突然经过,车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对马苏恩·哈希米及其保镖开枪,将他们打死。

  这是哈希米家庭成员第二次遭到袭击。本月13日,哈希米的弟弟穆罕默德·哈希米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地区驾车途中遭袭身亡。

  此外,本月17日,逊尼派政党领导人萨利赫·穆特拉克的弟弟遭袭击者绑架,最后被抛尸于巴格达街头。

  联军遭袭

  同一天,驻伊联军也成为武装人员的袭击目标。位于纳西里耶的驻伊意军基地附近发生路边炸弹袭击,造成包括4名联军士兵在内的多人伤亡。

  意大利国防部当天证实,一支由4辆军车组成的意军巡逻车队成为这次袭击的目标,其中一辆军车损坏严重,车上3名意军士兵、1名罗马尼亚士兵死亡。这也是罗马尼亚首名在伊拉克丧生的士兵。

  此外,警方26日又在伊拉克境内发现13具受虐致死的尸体。

  撤军在望?

  近一轮袭击正值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突访伊拉克。两人26日分别会见了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和副总统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以及其他伊拉克高官。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27日在与拉姆斯菲尔德会晤后说:“我们已经有一个关于伊拉克安全部队逐渐承担责任的明确计划。到今年年底,驻伊美军将进行较大幅度的撤军;未来两年内,我们可以预期大部分联军能够安全回家。”鲁巴伊并没有具体说明美军可能撤军的数量。目前,美军在伊拉克仍驻有大约13.2万名士兵。

  不过,拉姆斯菲尔德在与鲁巴伊会晤后却没有提到撤军问题,他只是表示,希望伊拉克安全部队未来能够承担更多安全责任。

  4月2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警卫(持枪者)护送马苏恩·哈希米的棺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