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萨进军巴黎零封AC米兰晋级欧冠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03 信息时报

  

巴萨进军巴黎零封AC米兰晋级欧冠决赛(图)

  小罗率领巴萨打进决赛。

  时报讯 (记者徐立和)巴萨VS阿森纳,5月18日冠军杯决赛的对阵已经产生,地点是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巴塞罗那对AC米兰的欧冠半决赛就像维拉里尔对阿森纳的翻版,都

是首回合领先的球队笑到了最后,连取胜的方法都一样———零封对手晋级。

  光荣巴萨逼近“双冠王”

  这是巴萨时隔12年之后再次闯入冠军杯决赛,淘汰AC米兰之后,巴萨向着本赛季的“双冠王”又迈进了一步,里杰卡尔德的队伍让人想起了克鲁伊夫的那支梦之队。

  “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里杰卡尔德赛后说,“我们完成了任务,达到了目标,我们很高兴能进军决赛。”1989年和1990年,里杰卡尔德两次夺取冠军杯,不过当时他代表的是米兰,这次他有望以教练的身份第三次捧杯。

  这场势均力敌的大战赛前被很多人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在比赛中双方都有得分的机会,但是巴萨成功逼和企图在客场翻盘的红黑军团。“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得相当出色,”里杰卡尔德说。

  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阿森纳,巴萨将夺取俱乐部第二座欧冠奖杯,同时他们还将成就双冠伟业,联赛冠军已经基本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不过,尽管阿森纳并不被看好,但是在巴黎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他们也不容小觑。本赛季,他们是欧冠防守最佳的球队,仅丢掉了两球,而目前他们已经保持了919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而巴萨是本赛季欧冠攻击力最强的队伍,他们目前已经打进了22个进球,且失球数也只有4个。

  “阿森纳做得相当出色,他们值得一个决赛席位,他们是一支年轻且有实力的队伍,他们将是一个强劲的队伍,”这听起来可不像是里杰卡尔德的客套话。

  红黑军团“昂着头离开”

  AC米兰是抱着客场翻盘的决心来到诺坎普球场的,他们如能实现逆转,将是近4个赛季第3次打进决赛。最终,尽管安切洛蒂的队伍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但是他们以“昂着头”的姿势离开了诺坎普球场。

  比赛一开场,AC米兰就反客为主,与巴萨展开了对攻,上半场他们局面并不占优,不过迪达的出色发挥确保了球门不失。下半场,他们有所起色,第69分钟,场上出现了最为令人争议的一幕,舍甫琴科头球破门,但德国主裁判默克判罚舍瓦对普约尔犯规在先,进球无效,而红黑军团最终无法打破僵局。

  “那个进球绝对有效,他跳起来头球时,并没有接触到普约尔,”赛后安切洛蒂对于那个判罚极其不满。不过,失败后安帅表现得异常有风度,“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拼尽了全力,展示了我们的特点和勇气,下半场我们尤其打得好,不过一个裁判难免会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犯错,我们是高昂着头离开诺坎普的,”他说。米兰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加利亚尼也对裁判发表了言辞激烈的批评,他说:“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获胜,但是糟糕的是,所有的事情竟然都由裁判的一次错判改变,终场哨也是提前吹响的。”

  “我们已经在最高水平的冠军联赛中证明了自己,下个赛季,我们会卷土重来,”加利亚尼说。

  

巴萨进军巴黎零封AC米兰晋级欧冠决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