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龙会”变中国男乒独角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15 信息时报

  

“双龙会”变中国男乒独角戏(图)

  王皓昨天以第二单打身份登场击溃对手。

  时报讯 (记者袁俊)昨天,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已经进行到了尾声阶段。中国男乒遇到了开赛以来第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瑞典队。不过今时今日的瑞典已经没有了昔日

实力,为了争夺小组第二,瑞典队更是将老将瓦尔德内尔雪藏。中国男乒毫无悬念的以3∶0拿下对手。与此同时,中国女乒则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

  瑞典保存实力雪藏老瓦

  为了迎战瑞典队,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刘国梁让王励勤、王皓、马琳这三员大将出阵。可是在瑞典队这边,除了伦德奎斯特,老瓦和卡尔松这两员名将都未出场。虽然从实力上讲,老瓦和卡尔松的实力已经不能给中国队造成什么威胁。可是这两个大牌选手的缺阵,却让中国队的强阵有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对于球迷来说也有些失望了。

  雪藏老瓦也是不得已啊。与中国队的高歌猛进不同的是,瑞典队在小组赛打得则是举步维艰。目前他们和罗马尼亚同为2胜1负。罗马尼亚输的是强大的中国队,而瑞典则输给了罗马尼亚。

  意外输给罗马尼亚之后,瑞典队的小组赛攻略陷入了被动。在与中国队的比赛无力取胜的情况下,瑞典队如果还想争夺小组第二,今天与荷兰队的比赛不容有失。加上老瓦在输给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已经显出了疲态,而且他自己也声称,右肩有一些不适。

  与其让老瓦和卡尔松在一场没有胜算的比赛中消耗体力,不如让他们今日在与荷兰的比赛中。瑞典队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不得不精打细算。

  尽管伦德奎斯特也是乒坛有名的选手,但是从实力上讲和中国顶尖高手还是有相当的差距。第一个出场的王励勤没有给他一点机会,11∶3、11∶5、11∶9,王励勤连下三城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而王皓在与瑞典小将格雷尔的比赛中也是占尽了上风。除了第一局格雷尔趁王皓立足未稳主动进攻,逼得王皓仅以12∶10取胜外。第二局和第三局王皓都没有费什么力气。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经验上,格雷尔和王皓都有相当的差距。王皓的直板横打也让格雷尔毫无办法。也是一个3∶0,中国队再得一分。

  随后出场的马琳也没有让斯文森占得便宜,他同样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战胜对手。中国队在和瑞典队的比赛中,以3∶0的总比分大获全胜。小组赛四战全胜之后,中国队也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

  中国女乒全胜晋级

  小组赛5战全胜,5个3∶0完胜对手,中国女乒以如此骄人的战绩顺利晋级八强。前天,中国女乒碰到了开赛以来相对强大一些的对手罗马尼亚。可是罗马尼亚的头号单打斯蒂芙在张怡宁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以0∶3败下阵来。而随后出场的王楠和郭跃也同样以3∶0战胜对手。3∶0拿下罗马尼亚之后,中国女乒其实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

  昨日与印度队的最后一战,被认为是小组赛中实力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印度队到现在为止,尚无胜绩。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原本排好在主馆进行的比赛居然也被临时挪到了副馆进行。不过中国队还是以3∶0完胜对手,以5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决赛。

  不过中国队现在的对手依然没有产生。根据这次世乒赛的规则。四个小组的第一名自动进入八强。各个小组的第二名与第三名共八支球队将进行一轮抽签,确定彼此的对手,和自己将要进入的组别,之后,他们将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获得另外四个八强名额。也就是说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依然要等待附加赛。附加赛之后,对手才会浮出水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