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任安理会月度主席任期结束 获各方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任安理会月度主席任期结束获各方高度评价

  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出席招待会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4月27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代表团大宴会厅举行中国担任安理会4月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

  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阿根廷、刚果(布)、丹麦、加纳、希腊、日本、秘鲁、卡塔尔、斯洛文尼亚和坦桑尼亚等安理会全体成员国常驻代表,东盟、非盟、阿盟、欧盟等区域机构的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格诺等秘书处高级官员,各主流媒体常驻联合国记者等200多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

  来宾们纷纷称赞中国在担任本月主席期间所做工作,对中方公正、务实、高效的工作风格给予高度评价。

  根据安理会临时议事规则,安理会15个成员国轮流担任主席,任期一个月。作为安理会4月主席,王光亚大使共主持了40场正式、非正式会议和磋商,通过了8项决议和5份主席声明,多次代表安理会对媒体发表谈话并接受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