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色星期三”,三大臣同天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4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件绯闻、一次公众嘘声,还有一起引发反对党猛烈攻击的失职行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3名得力助手26日分别因此作出道歉,以这样的方式为工党揭开了“黑色星期三”。

  内政大臣:失职认错

  在26日的议会下议院听证会上,面对包括工党议员在内的质疑声,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对内政部在处理英国境内犯罪的外籍罪犯问题上失职表示道歉。

  就在一天前,内政部被迫披露一份报告,7年以来,共有1023名外籍囚犯在获释后并没有接受英国关于是否将其驱逐出国的听证会。克拉克一直以来都对这一问题“轻描淡写”,称只有“很少、很少”的罪犯在没有接受听证的情况下获释。《独立报》援引两名议员的话说,克拉克可能被迫辞职。

  卫生大臣:演讲遭嘘

  同一天,卫生大臣帕特里夏·休伊特来到伯恩茅斯,参加皇家护理学院年会,并就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改革对在场的2000多名护士发表演讲。

  大约40多分钟的演讲中,休伊特面对是2000张表情严肃的脸、一片“抗议T恤衫”的海洋,以及无尽的嘘声。

  休伊特说,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经历了“发展最好的一年”。话音刚落,朝休伊特涌来的便是“垃圾”、“辞职”的喊声以及众人一致的跺脚声。

  副首相:绯闻曝光

  当天最早时候,工党又遭遇“桃色”打击。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通过《每日镜报》袒露自己与43岁的女秘书特蕾西·坦普尔长达两年婚外情。

  路透社评论说,一年前,民众对于伊拉克战争不满让布莱尔支持率面临危机,他挺了过来;如今,他将不得不面临另一场压力,在5月初的地方选举前重新恢复公众对其政党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