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核会谈仍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7 深圳晚报

  距国际原子能机构再次向安理会报告情况只剩48小时

  伊核会谈仍无果

  外界猜测:巴拉迪将于28日提交给安理会的报告对伊朗“不利”

  距国际原子能机构再次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履行有关决议情况仅剩下48小时,伊朗代表团26日前往国际原子能机构位于维也纳的总部,与联合国核查小组举行最后会谈,但会谈没有取得明显突破。

  虽然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都非常重视此次会谈,但无论会前还是会谈,双方都对会谈显得讳莫如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国际原子能机构外交官说,巴拉迪已同意将继续与阿加扎德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不过双方没有在实际问题上取得明显突破。

  目前,外界广泛猜测,巴拉迪将于28日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新报告对伊朗“不利”。在报告中,巴拉迪很可能会作出一种判断,即伊朗对联合国安理会关于4月29日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置之不理。

  国际原子能机构外交官说,对于伊朗现在试图改变巴拉迪报告的基调和内容,行动似乎来得太晚了。当被问及会谈是否改变了报告中的主要批评之处,这名外交官说:“似乎没有时间了。”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①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

  若遭美国袭击将在全球报复

  新华社消息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6日称,如果美国胆敢对伊发动军事攻击,那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利益都将遭到报复。

  哈梅内伊在一个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集会上说:“美国人必须明白,如果进攻伊朗,那么他们在全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利益都将遭到损害,伊朗会加倍报复任何可能的袭击。”

  相关新闻②

  美国众议院通过

  加强制裁伊朗法案

  新华社消息美国众议院26日以397票赞成、2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有关加强对伊朗制裁的法案。此前,白宫曾表示反对这一法案,认为这样将对以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产生障碍。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博纳称,该法案表达了一个强烈信息,即美国希望伊朗成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成员。

  根据美国法律,任何法案还需经参议院批准方可生效,但目前还难以预测这项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4月26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个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集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