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万余专业观众莅临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8 深圳晚报

  2万余专业观众莅临盛会

  雅昌艺术馆被列为本届“文博会”第6大分会场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距离第二届“文博会”只有21天。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文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文博会”的海外招商目标已全部实现,国内的招商招展任务

全面完成,现全面转向展会服务。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就最后一阶段“文博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争分夺秒地筹备好本届“文博会”,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实名登记的专业观众有21599人,其中国内专业观众18328人,海外专业观众3271人。这些专业观众分别来自海外4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及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多是企业机构的中高层人士。文博会公司与海内外300多家投融资机构建立了联系。通过外交渠道,邀请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政府组团约120人;通过商协会渠道,邀请到来自20个国家的商协会、侨联组团约508人;通过专业机构代理,邀请到各类文化企业的外籍专业观众648人;通过各分会馆渠道,分别邀请了海外相关协会和企业机构约1870人。其中,华文出版馆吸引了30余家境外的出版机构前来采购;美、英、法、俄、德、澳六国有关机构将组图参观数字影视馆;印刷媒体馆邀请了印、韩以及中国港澳台的专业买家超过300人;国际演艺馆的国际展团所占的比重将超过30%;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举办的采购大会预计将迎来亚欧采购商6000余名。

  在国内招商招展方面,9大展馆10.5万平方米展位已全部销售出去。至4月25日,政府组团和企业参展总计1308家,其中境外97家。目前已全面转入展会服务工作,3000册《参展手册》已印制完成,第一批主会场门票20万张已交付深圳农行正式发售。20家推荐服务商正在展开服务工作,4家主场搭建商将承担各展馆的搭建工作。

  另据悉,位于福田区彩田东的雅昌艺术馆继大芬油画村、艺展中心、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深圳古玩城、怡景动漫基地之后,将成为第二届“文博会”的第6个分会场。届时将推出4个展览活动,包括“二玄社复制中国古代书画作品展”、“现当代知名画家作品对照展”、“韩美林广州嘉德拍卖会预展”以及“十九世纪西方绘画精品展”,靳尚谊、韩美林、余秋雨等知名人士将亮相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