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脸”京剧武戏《碧海神珠》亮相北京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田雨)一台融合了川剧、杂技、武术、舞蹈等多种艺术特色的创新京剧《碧海神珠》,将自28日起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连演3天,展现京剧武戏“变脸”后的“新颜”。

  该剧由成都市京剧团创作并表演。著名京昆武生、浙江省京剧团团长翁国生执导。在第四届中国京剧节武戏擂台赛上获得“金奖”的青年武生演员孙亮受邀助演。

  《碧海神珠》原名《虹桥赠珠》,是传统京剧武戏的名段。改版后的《碧海神珠》,依托原来碧海神女为了保卫自己与凡间书生的爱情不惜与天兵天将舍命浴血的故事,在保持京剧韵味的基础上,将杂技、武术、舞蹈以及川剧的“变脸”“吐火”等元素穿插其中,演绎了一台快节奏的新版《虹桥赠珠》。

  据悉,除成都市京剧团创作的这台《碧海神珠》外,还有沈阳京剧院的《青石山》、陕西省京剧团的《战金山》和山东省京剧院的《雁荡山》,4台“变脸”武戏共同组成的“京剧武戏武打探索实验折子戏专场”。

  这些折子戏吸收了武术、杂技、歌舞、影视等艺术元素,同时在舞美、灯光等方面也借助了现代科技。在武戏表演方面,动作设计紧张精彩,注重在“真打”上下功夫,将高水平的武打与杂技有机结合。(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