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8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羊旸、齐中熙)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24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1%。

  这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28日在“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会”上介绍的。

  王永干还表示,一季度,全国主要电网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合计为31734万千瓦,同比增长16.70%;统调用电量为5281.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一季度各地区用电增长的结构差别较大,各行业用电增长对本地区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也不同。

  王永干透露,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并参考运用“全国电力供需分析预测软件”的结果判断:2006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将在11.5%左右。

  王永干说, 进入二季度,发电机组投产将进入今年的投产高峰期,尽管全国电力供需矛盾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局部地区会有所紧张,但缺电程度和缺电范围将比2005年有很大缓解。

  预计二季度及下半年的电力供需形势将继续得到缓解,缺电范围继续缩小,缺电程度也将继续减弱,迎峰度夏期间全国最大高峰负荷电力缺口为800万千瓦左右,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北地区,气候条件及需求侧管理的效果将最终决定负荷缺口的大小。华北、华东区域的电力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华中电网供需基本平衡,东北电网供需平衡,西北电网总体平衡,南方电网缺口逐步减小。

  此外,王永干表示,全国2006年电煤合同大部分已经落实,电煤从数量和库存上基本可以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的需要。(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