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河北调研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9:45 新华网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河北调研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加强科学规划

  新华网石家庄4月28日电(记者朱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近日在河北调研时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加强科学规划,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并形成长效养护机制,促进农村社会全面发展。

  4月23日至27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河北就“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河北省的邯郸、石家庄、保定等地乡村,听取各地政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农村公路、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必须要坚持科学规划,不能一窝蜂乱上项目。今年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更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经验、新办法、新措施。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发展社会事业,使农村得到全面发展。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经济是基础,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要通过发展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组织来促进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发展;通过发展特色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推进农村经济发展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既要加大投入力度,又要整合好各级财政的资金,提高使用效率,并逐步建立健全基础设施管理养护的长效机制。(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