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汉办与新劳发局签署汉语培训与测试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28日电(记者王建新)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主任许琳28日在新加坡人力部与新劳动力发展局(劳发局)局长王乙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对新加坡工人的汉语培训与测试。

  根据这项协议,新加坡劳发局将引进中国国家汉办推出的商务汉语考试,双方还将根据新加坡有关行业的实际需要,合作开发相关的测试评估项目、培训课程及教材等。预计

相关培训和测试将于今年7月开始陆续实施。

  许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劳发局认为商务汉语考试在鉴定员工商务汉语水平方面具有权威性,是海外第一个认可这项考试的机构,因而双方签订这项协议具有重要意义,是双方加强合作的良好开端。

  她说,国家汉办希望向其他国家推广汉语,帮助各国人民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国、解读中国,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国家汉办今后还将与新加坡有关部门在汉语水平考试(HSK)和少儿汉语水平考试等方面继续进行合作,使这些考试更加符合外国人的需要。王乙康则认为,汉语培训与水平鉴定有利于提升新加坡工人的就业能力。他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新加坡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中国游客的增加使新旅游服务业迫切需要提高员工的汉语水平。

  他指出,劳发局将把工作场所汉语能力纳入国家和相关行业认可的劳动力技能鉴定系统,这对学历不高但能说流利汉语的年长工人以及希望学习汉语的马来族和印度族工人将有很大帮助。

  据统计,国家汉办目前已在38个国家设立了160多个考点进行汉语水平考试,考生人数超过40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