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户央企力争2007年底前全部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羊旸、齐中熙)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8日说,力争在2007年底前,53户大型中央企业全部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

  李荣融28日在中央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会上说,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工作,是建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的重要组织保证。中央企业要加快推进以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力争在2007年底前,53户大型中央企业全部建立总法律顾问

制度,167户中央企业全面建立法律事务机构。

  李荣融说,近3年来,国资委帮助中央企业依法协调处理了大量重大法律纠纷案件,挽回或避免直接经济损失60多亿元。目前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体系框架已初步形成,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办法等正在抓紧起草。

  李荣融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中央企业法制建设的主要任务是:紧密围绕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加快推进以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李荣融透露,到2005年底,53户中央大型企业中有29户实行了总法律顾问制度,167户中央企业中有120户设立了法律事务机构,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工作人员超过了1万人。

  这次会议还对中央企业十名优秀总法律顾问、十名优秀法律顾问、百名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和“四五”普法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