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面向海内外征集标志吉祥物和节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8日电(记者廖君)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湖北省筹委会28日宣布,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八艺节”标志、吉祥物和节歌。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表示,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是国家艺术节,标志、吉祥物和节歌的设计和创作既要有湖北特色,又要有中国气派。各类应征作品必须是新创作、尚未发表的作品。

  筹委会要求,“八艺节”标志要以中国艺术节节徽为基础,标志中必须包含节徽,设计时对节徽不能作改动。同时体现出湖北的地域特征、风土人情和荆楚文化特点以及“八”的含义。吉祥物形象不限。

  八艺节的节歌应节奏明快,易于传唱,具有荆楚特色。

  征集时间从4月28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评选时间。标志、吉祥物和节歌分设入选应用作品1件,奖金1万元;设入围作品各5件,奖金5000元。

  经国务院批准,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将于明年在湖北举行,主会场设在武汉市,在宜昌市、黄石市、襄樊市、荆门市四地设立分会场。(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