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募集资金20亿美元 中海油完成最大一次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8日发布消息称,公司配售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份获得成功,共募集资金153.75亿港币(约合20亿美元),为中海油上市以来最大一次融资。

  据介绍,这次配售最终定价6.15港币,达到定价区间的高点,配售的25亿股中的90.9%是新股。瑞银、高盛(亚洲)及摩根证券担任此次配股的承销商,集资所得将用作公

司在尼日利亚海上石油开采的资金及一般营运资金。

  中海油此次配售吸引了大量国际投资者。消息发布几个小时内就认购124.15亿股。其中,机构投资者66.34亿股,公众认购57.81亿股,超额认购倍数约5倍。

  优良的公司治理结构、及时透明的信息披露以及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形象,使得中海油在资本市场上一直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和信任。此次配股再次显示了投资者对中海油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认可。

  从2001年首次公开募股,到此后的三次发行债券,再到此次配股,中海油已从国际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近60亿美元。此次配股后,母公司中国海油的持股比例将由70.6%降至66.4%。(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