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南靖车祸受伤台胞:“在这里感觉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四月二十八日电题:受伤台胞:“在这里感觉很温暖”

  记者陈悦

  “看到前去探访的我们,台胞王保同连声说,‘这里人对我们都很好,在厦门感觉很温暖,’,台胞的肯定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连日为受伤台胞奔波的厦门市红十字会副会

长李明珠说,其实在台胞遭遇车祸后,相关部门都竭尽所能,“能帮助台胞的,我们都会努力去做”。

  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时许,二十八位台胞在乘车前往福建漳州南靖县参观土楼途中遭遇车祸,旅行大巴翻入山沟中,二十四人受伤,其中四人伤势较重。

  车祸一发生,陪同台胞的导游不顾自己手臂骨折,立刻报警,并与司机、领队一起,将台胞们一一搀扶出车外。闻讯赶来的村民也积极协助,将客人们集中到路边。

  南靖县政府闻讯后也积极救助,先将台胞们送到附近的卫生院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并分批送到南靖县医院,到当晚九时许,伤员已全部得到妥善治疗。为了让伤员能得到更好医护,有关方面和病人协商后,又将二十四位伤员当晚就转送到漳州市医院。到二十五日凌晨,除七位伤员需留院观察外,其余台胞均被妥善安排到宾馆住宿。

  二十五日早晨,大部分台胞由有关方面安排返台,而伤势较重的四位台胞则转院到厦门中山医院治疗。“一得到通知后,我们骨科的医生就第一时间赶到急诊室,并特别启用绿色通道,让台胞及时得到医治”,中山医院骨科负责人陈国龙回忆说,医院亦派高水平医生组成医疗小组,以为台胞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而负责台胞此次旅行的旅行社也派出人员,对受伤台胞提供“人盯人”服务。

  厦门台办官员向记者表示,台胞来到厦门治疗后,厦门市台办、台商协会、红十字会立刻与金门方面联系,协助台胞家属来厦探视以及受伤台胞办理经厦金直航渠道返台治疗的手续,二十六日厦门台办、厦门市红十字会和厦门台商协会的负责人还先后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台胞,并给伤员们送去了大量营养品。

  陈国龙医生介绍说,四位台胞分别是腰部骨折、颈椎损伤、肋骨骨折和软组织挫伤,目前伤势稳定,恢复情况良好。二十八日上午,台胞王保同和刘陈锦桂已在亲属陪同下循厦金直航返台,而周开德和陈赵秀凤初步订在二十九日上午由亲属陪同返台。陈医生表示,相信经过治疗,病人们可以得到恢复,不会留下后遗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