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陵园三大景点全面“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李敏高文山记者师擎赵琰) 明孝陵神道翁仲路原貌恢复工程昨天正式结束。按照当年形制,翁仲路原有沥青路面全部换成了或席纹或条形的青石板。

  翁仲路昨日恢复原貌并禁车后,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三大景点实行完全步行化管理。据介绍,目前禁车景点内外地机动车是进不去的,但管理局单位车辆和部分公车照样出入自由。为进一步强化管理,新措施规定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三大景点实行完全步行

化管理,除浇水运花草的工具车、救护、消防车等特殊车辆外,禁止所有私家车和单位用车及非机动车进入。

  记者昨天还从交警一大队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交管部门将采取陵园路由北向南“只出不进”等各项管制措施。

  据估计,5月1日—3日中山陵景区的客流量会出现“井喷”现象。为此,交管部门制定了预案,决定在陵园路出现交通不畅时,对陵园路卫桥至梅花谷路口段实行由北向南单向交通(公交车除外)。届时,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由卫桥路口驶往中山陵时,需从大栅门灵谷寺路进入。节日期间,翁仲路继续禁行机动车,并且在这个黄金周里,非机动车也一律不得在翁仲路上通行。到梅花山、植物园等景点的游客可以从梅花谷穿行。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