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就要你说声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9日讯(记者郭学军)一名轿车司机开车溅了行人一身水,一句话不说就要开溜,气愤的行人跑上前拦住这辆轿车,要求司机道歉。而该司机却不在意,竟拿出20元钱让行人自己洗衣服,结果被行人拒绝。

  昨天下午5点多,家住制锦市小区的张先生步行从馆驿街出来,走到顺河高架桥下时,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突然从身边疾驶而过。因为刚下过一场急雨,路边有一些积水,轿车轧

过积水后,溅了张先生和其他行人一身水。张先生感觉,该轿车明明看到旁边有行人还不减速,结果将自己和其他人溅了一身水,没说声道歉就走太不应该了。于是,衣服湿透的张先生立即追赶,在前方100多米处,将因为堵车被迫停下的轿车拦住。

  轿车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在问清张先生拦车的原因后,问张先生想怎么办。张先生要求该男子道歉,而男子却很不在意,从车里递出20元钱让张先生洗衣服去。张先生一下被这名男子的傲慢态度激怒了,当场表示自己不要钱,就是要对方下车道歉。而该男子就是不说道歉的话,双方僵持起来。对此,一些围观市民表示不解,现在正在大力倡导社会公德教育,这种开车溅他人一身水连声道歉都不说的行为实在不该。

  随后轿车司机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清楚情况后,责令司机下车向张先生道歉,这时,司机才不情愿地下了车,向张先生说了声对不起。民警接着又将那20元钱给了张先生,张先生推辞不要,最后在民警劝说下,张先生才接受了20元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