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军方引入水牛“运输队”运送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32 新华网

  巴西军方日前引进一种科技含量低、但效率颇高的运输工具,以便为亚马孙流域的军事基地运送武器装备。这种工具就是水牛。

  亚马孙军区司令爱德华多·维拉斯·博阿斯将军28日说,利用水牛运输物资效果良好,扩大了运输所能抵达的区域。

  巴西军方官员说,水牛能轻松承载物资和弹药等军需品,平均每头水牛可搬运500公斤物资。

  巴西亚马孙地区分布有约27个军事基地。亚马孙流域的一些边远地区没有公路,河水浅处又无法行船。物资运抵军事基地后,还需穿越密林丛中的窄路,才能配备给边远地区执行任务的部队。

  巴西军方去年曾向驻扎在边界附近的每个基地“派遣”了3头水牛。一旦完成新式货物包装试验,军方将扩大水牛运输物资计划。

  路透社说,巴西军方也曾考虑使用骡子等其他动物。但因为骡子比较“挑食”,且容易染病,最终还是选定了水牛。(新华社专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