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也夫甬城实话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朝霞)昨天下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也夫在宁波市图书馆报告厅主讲《中国的信任危机》,吸引了众多市民聆听。

  郑也夫曾任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节目总策划,谈到《实话实说》节目,郑教授很有感慨:“任何一个节目在长时间的运作后都会有江郎才尽之感,从这个意义上说,崔永元退出《实话实说》可谓功成身退。”

  谈到“信任危机”,郑也夫认为,同发达社会中的系统信任相比,我们社会的系统信任还远不完善,等待我们的只能是漫长的休养、生息、复苏,而信任的生长是缓慢的,其生长周期的最小单位是“代”。我们将靠着从国际接轨中移植的规则来抑制假冒和欺诈。他认为,现实信任的培养要凭借三个手段。一是产权。二是建立新型的社会档案记录。三是将更多的人纳入长线的社会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