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爆米花奖走轻松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6 环球时报

  

金爆米花奖走轻松路线
《四十岁的老处男》
金爆米花奖走轻松路线
《婚礼傲客》
金爆米花奖走轻松路线
金爆米花奖奖杯一年一度的美国MTV全球音乐电视网电影大奖的提名日前在美国洛杉矶揭晓,喜剧片《四十岁的老处男》和《婚礼傲客》,科幻片《蝙蝠侠前传》和《金刚》以及动作片《罪恶之城》获得最佳电影提名。中国影星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中的演出获得了“最性感演出”提名,另外周星驰在喜剧片《功夫》中的表演也获得了“最佳打斗”的提名。

  MTV电影奖的奖杯被设计成美国观众看电影时必备的爆米花桶形状,所以也叫金爆米花奖。它是MTV电视网从1992年起设立的一个国际性电影奖,其主要奖项包括“最佳电影”、“最佳表演”、“最佳喜剧演出”、“最佳银幕团队”、“最佳反派”、“最性感演出”、“最佳亲吻”等等。从这些奖项设置可以看出,MTV电影奖面向的并非严肃的电影学者或者批评家,而是18—40岁左右的年轻观众,追捧的是主流商业片和青春片。

  虽然影响力还不能跟奥斯卡相比,但金爆米花奖在观众中的受欢迎程度很高。这一奖项的最大特点就是观众的参与性——它是根据普通观众的投票结果来最终决定奖项归属的,所以也被看作美国的“大众奥斯卡”。

  本次MTV电影奖的提名名单上,同为喜剧类型的《四十岁的老处男》和《婚礼傲客》各获5项提名。《四十岁的老处男》讲的是,在大型超市工作的安迪薪水挺高人也不错,但40岁的他仍然是个处男。安迪对此毫不在意,只等良缘来到。可他的朋友们却心急如焚,想出各种办法让安迪尽快“成人”。由此,安迪在朋友们安排的“快速约会”、“醉酒女孩”、“古怪妓女”等环节中笑料百出,直到他找到了自己的对象——40岁的单亲妈妈翠西。

  《婚礼傲客》与此相似,也是以层出不穷的搞笑情节吸引年轻观众。该片中约翰和杰瑞米是一对以参加别人婚礼为爱好的好朋友。这对活宝总能以各种手段混进人家的婚礼,并且在婚礼上用小伎俩勾引伴娘等未婚女子,然后突然人间蒸发。这就是他们的婚礼傲客准则。但在财政部长千金的婚礼上,约翰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美丽率真的伴娘,并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