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时报》更应关注中国(忠言逆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编辑部的叔叔阿姨:

  您们好!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从学校边上的书店买《环球时报》,但是他们常常加价5角销售给我们。今年改版后,这家书店就一时有,一时无,导致我和同学们少看了不少《环球时报

》。

  去年下半年,《环球时报》是我们班最流行的读物,甚至出现了“一份报纸万人读”的场面,特别是“神六”发射期间,同学们为了省钱买《环球时报》都不吃晚饭,50份报纸不到一刻钟就一抢而空。但是,我觉得《环球时报》还有改进的空间,概括起来可能有两个原因:

  一、现在有不少以“环球”为名的报刊、杂志出现,也定位在国际新闻领域,抢占了一部分市场。

  二、《环球时报》关于中国的报道明显较少,一些大多数人不认识的国家的内容大篇幅增加,虽然综合性增加,但吸引力变弱。

  我和同学们觉得,《环球时报》应该增加关于中国经济、军事、科技、娱乐等内容的文章(包括外国人看中国,中外关系等),篇幅要达到1/2或者2/5。

  虽然书店现在有很多种报纸,但我还是最喜欢《环球时报》,因为你们的内容都是真人实写,而很多报纸都是摘录的,权威性不强。

  我永远支持《环球时报》!

  湖北读者赵 进

  赵进同学:

  你好!

  感谢你对《环球时报》的关爱。你的来信非常中肯,里面提到的一些问题我们编辑部也曾反复讨论过。

  《环球时报》改日报后,由于时效性增强,版面也相对有限,所以编辑部一直在调整报纸的报道重点。此时,像你这样的热心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办好这份报纸非常重要。

  读者是我们的朋友,是消费我们劳动成果的人,也是对报纸精彩与否最有发言权的群体。我们会根据你的来信,对相关版面做出适当调整,希望能让广大读者更加满意。

  再次感谢你的来信。

  祝你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环球时报编辑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