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旅游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4月29日下午,我省在北京举行贵州旅游发展专家座谈会。来自北京的15位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界资深人士专家们,在欣赏了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后,畅所欲言,为贵州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出席座谈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魏小安、北京大学资源与地理系主任蔡运龙、世界银行贵州旅游项目负责人王沈华等10位专家先后发言。他们对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的推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台节目散发着泥土芬芳,用艺术的形式,把少数民族的生活、爱情、劳作等场景进行升华,充分体现了贵州鲜明的民族特色,是贵州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联合联动的成功典范。

  专家们还就如何打造贵州旅游文化品牌;在旅游产品建设中,如何深度挖掘贵州历史、民族文化和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如何加强对贵州原生态的优秀民族文化进行保护与开发;如何利用《多彩贵州风》的品牌效应,拉动贵州旅游在京津塘地区客源市场的发展等提出了见解。他们说,创作和开发《多彩贵州风》这样的贵州民族文化精品要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陈出新,真正体现贵州的本土化;要培养更多的本土民族明星;在优秀文化遗产保护中,注重总体规划,加大旅游管理行业的机构改革,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旅游及相关行业的建设与开发;要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参与旅游的意识。

  孙钢说,《多彩贵州风》是一道文化大餐。贵州丰富多彩的原生态文化,是打造成旅游景点的基础,也是贵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条件。相信贵州的旅游在“十一五”期间一定能够加快发展,成为中国的旅游大省。

  王富玉对各位专家结合贵州旅游发展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多彩贵州风》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说,贵州的旅游发展观念、速度、基础条件,与其他省份相比都还存在较大差异。但贵州旅游资源非常富足,风俗文化底蕴丰厚,发展环境开始向好。“十一五”期间,贵州将坚定不移地保持产品的惟一性,坚定不移地抓市场推广,坚定不移抓旅游人才队伍建设,高起点地做好产品的规划设计,从现在开始,面向国际,公开招标。作者:陈竹 向永东 干江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