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终认输 宣布下周提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大选结束后一直拒绝认输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9日终于“低头”,表示他将在下周二提交辞呈。

  稍早,他领导的中间偏右执政联盟推出的候选人未能在参院议长选举中获胜。

  当选总理普罗迪提名的贝尔蒂诺蒂和马里尼分别当选为意大利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

议长。 这为普罗迪组成中间偏左翼新政府铺平道路。

  贝尔蒂诺蒂是意大利共产党领导人,今年66岁。他在29日的第四次投票中当选。此前三次投票不欢而散,议会只得在29日举行第四次投票。

  贝尔蒂诺蒂当选众议院议长以后,众议院一片掌声。普罗迪领导的左翼联盟在众议院拥有多数优势。

  同样,马里尼在竞选参议院议长的过程中,也是一直到第四轮投票才确立胜势。在参议院中,普罗迪的左翼联盟只拥有微弱的两席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