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压水枪捕螺破坏海洋生态 北海严查违规捕螺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1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从4月26日开始,北海市政府组织“打击海洋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到昨天为止,行动共没收并销毁高压水枪320支,水管4270米,暂扣高压水枪捕螺船4艘,底拖网渔船2艘,有效打击了越来越猖獗的高压水枪捕螺现象。

  4月29日,记者在北海市南氵万渔港看到,近百名渔政人员在海警官兵的配合下,对

停靠在港池内的摸螺船进行检查,将一批违规渔船上的高压水枪、水管砍断后集中销毁。

  北海北部湾海域盛产各种海螺,可从2002年开始,一种严重破坏海螺生存繁衍环境的捕螺方式——高压水枪捕螺,被北方来的一些摸螺工带到北海。一些捕螺船偷偷在船上安装高压水泵,靠高压水枪喷出的水压,将海底的螺全翻出来。这种掠夺式的捕螺方式对海洋的危害性极大,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在这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打击高压水枪捕螺船,两天内他们共检查各类渔船83艘,查处违规渔船37艘,其中大部分是高压水枪捕螺船。

  编辑:韦怡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