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夏天”尚未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2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盛木生)昨天,省城气温一路飙升,最高气温达到28℃,不少市民直喊热,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今年夏天尚未来临。

  昨天下午,合肥市气象台骆岗监测站的数据显示,省城的气温一度达到28.6,与该市“同日”气温历史最高记录30.6只有2℃之差,平均气温也超过往年。合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监测数据显示,昨天该市市区的气温更高,已超过30℃。气象预报也显示,

今天合肥的最高温将达到31℃。不少市民议论,天气太热了,夏天是不是提前来了?

  合肥市气象台专家分析,从气象学角度看,某地区平均气温连续5日超过22℃,是夏季到来的标准,而省城这几天平均气温达到25℃是因为暖湿气流导致的,5月1日起,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小幅下降,这样,省城夏季就不会提前到来了,省城正常入夏是5月下旬。

  气象台专家还提醒,春夏之交,冷暖空气活跃,天气忽冷忽热,这种现象很常见。另根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5月1日~5月4日,暖湿气流继续控制省城,气温渐渐升高,热天还会来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