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军检察机关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37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志宇 解放军军事检察院负责人在4月28日结束的全军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骨干培训班上强调,各级军事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贯彻《军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若干规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围绕部队建设大局,突出工作重点,推进预防措施的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军事检察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1月28日解放军四总部制定的《军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若干规定》颁发后,按照军检院的通知要求,各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报刊、网络、图片展览等形式,指导部队广泛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还组织力量编写了符合本部队实际的宣讲提纲,组成宣讲小组到所属单位进行巡回宣传,真正把《规定》的学习宣传覆盖到了全军每个单位。

  解放军军事检察院负责人说,要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践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强化党委领导意识,坚持依靠党委的领导。要加强与机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抓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合力。要帮助部队建立预防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官兵共同参与预防职务犯罪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做好军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重点抓好高中级干部职务犯罪的预防,重点抓好人财物管理人员职务犯罪的预防,重点抓好军事斗争准备中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抓好基层部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增强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不断加大监督制约的力度,更好地发挥惩治的特殊作用。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解决预防制度不够落实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