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床上”也能培养“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3 国际在线

  作者:林伟

  想起这个话题,缘于参加单位组织的警示教育,从几个贪官的忏悔录和警示材料中,看到了贪官们发明和创造的一种“培养干部”的新方法,既在“床上培养干部”,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这里试举三个真实事例:第一个是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军,他从在任绩溪县县长的时候起,将一个20岁的小情人,通过“床上功夫”,一路把她由平民百姓升到乡党委副书记、乡党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妇联主任等职,被人称为典型的“从床上”到“主席台上”的干部。

  第二个是湖北省荆门市原市委书记焦俊贤,同样,通过“床上培养”,把一个“三陪女”培养到了该市开发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三个局的副局长的位置上。这个“三陪女”之所以能变成三个“副局长”的官衔,足见该市委书记“床上培养干部”的卓越才干。第三个是某市公安局派出所所长范景诗,将一个卖淫女变成了“民警”,这当然也是靠的“床上培养干部”的捷径和功效。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那些“情人”、“三陪女”和卖淫女,怎么能通过“床上”到了“主席台上”呢?我想,根源还在于权利在有些地区、部门过分集中,集体领导被“家长制”所代替。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他说谁行谁就行,不行也行,不服从也不行。所谓“组织”,被个人取代,所谓“组织培养”,当然也演变成“个人培养”。

  那么,“床上”培养出的“干部”,能为人民服务吗?答案用不着笔者饶舌。凭着姿色从贪官手里交换来的权力,只能为这些女子们自己的私利服务,或者说,只能为“人民币服务”,就像赋予她们权力的贪官一样,去祸国殃民,去以权谋私。

  大谈“床上培养干部”,本来是一件不光彩的丑事。但为了今后能彻底扫除这类丑陋的现象,为不让那些“人渣”变成“人才”继续留在干部队伍,为了维护党和人民的正义事业,笔者提三点建议:一是必须完善健全我们的用人机制,增加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二是要加大打击“权色交易”的力度,改变那种把官员的男女不正当关系视做小节的错误观念,因为官员的暧昧私生活,是凭着权力做催化剂的;三是要整顿干部队伍,清理干部队伍中尚未被发现的“床上”培养出来的“干部”。因为被清理出局的都是贪官出事后牵扯出来的,会不会还有没暴露出来的“床上”培养出来的“干部”,我想,我们大家都会有这种担心和忧虑。

  来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